010-64330302

北京市支持企业发展科技政策培训会举办

2018620日,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在朝阳工作站·融创动力举办“第十四期会员科技咨询标准化服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北京市支持企业发展科技政策培训会”。

    活动包含北京市科委政策变化趋势分析《2018年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政策解读及要点分析、《科技服务奖励奖金》申报说明、“包装”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的隐患及应对措施、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详解及2019年填报规划、2018年项目申报事项深度答疑等六部分内容。其中,《北京市科委政策变化趋势》主要对北京市科技项目及政策环境的背景、政策变化,以及对企业的影响和北京市科委项目的工作方向、2018年预算、支出方向、工作目标、变化总结和项目具体变化进行分析;《2018年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重点对专项的背景、主要任务、支持方向、申报标准、申报流程、申报系统填写、申报材料组织等内容做了梳理;《科技服务奖励奖金》解读中,详细描述了资金设立的意义和背景。资金依托于《科技服务第一个五年促进计划》,计划以众筹科技服务的方式建立供给方与需求方精准对接的科技服务生态系统,形成科技、信息、政策、金融、市场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实现专业化服务与共享经济并行。秘书处负责人对资金的支持方向、支持内容、支持方式、支持条件做了说明,并对目前获得补贴的情况做了总结;《“包装”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的隐患及应对措施》是联盟《十三五经济新常态下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认定体系建设梳理》主课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让如何让企业成为真正的高新技术企业。讲解主要针对目前北京市高新企业认定存在的隐患和审查、监管趋进行分析,在知识产权规划、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完善内容研发管理及绩效考核制度,以及企业成长性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详解及2019年填报规划》中,除了对积分落户的政策背景、申请流程、申请要求、重点人群、工作时间安排等基础内容以外,重点对九个积分项、分值和2019年填报规划进行拆解说明;2018年项目申报事项深度答疑环节,联盟就中小企业研发投入补贴、众创空间认定及配套政策、科技服务业专项、中关村现代服务业试点等政策的对应条件、支持方向和材料组织进行一对一重点答疑,并对与联盟参会代表提出《科技服务奖励资金》的应对条件合作模式及方案进行介绍。

     国联万众、留学人员海淀园创业园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首页    新闻中心    北京市支持企业发展科技政策培训会举办
创建时间:2018-06-20 18:00
浏览量: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