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330302

怀柔科学城:北京市人才引进及服务研讨会举办

    2019年7月30日,由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指导,市科协科技社团创新簇工作站支持,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中关村信息谷联合主办的“北京市人才引进及服务研讨会”在怀柔科学城创新中心二层路演厅举办。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守义同志、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杨昊天同志、怀柔区经信局正处职领导李建荣同志、北京市科协人事部部长张宏同志、北京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同志出席了会议。

参会领导

会议现场

 

    北京市科协人事部部长张宏同志就“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围绕人才工作定位、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设想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对青年科技人才成长、青少年后备科技人才成长、海外智力为首都建设服务、发挥离退休科技人才作用等四个计划进行说明,并对助力学术成长、动员创新争先、树立创新典型、培养科普人才、培养后备人才等重点工作进行阐述。多年来,北京市科协围绕人才成长计划,不断的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表彰奖励人才,宣传人才,充分发挥了科协组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定位。

 

 

 

北京市科协人事部部长  张宏同志

 

    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秘书长毛炜同志就“北京市人才引进及认定支持政策”,重点围绕《北京市人才认定和引进政策概况》、《北京市人才引进政策趋势和背景》、《关于优化人才服务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三方面展开讲解。在概况中,对人才引进的分类、政策导向、配套支持等内容进行阐述,并对《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聚集工程》、《北京市积分落户》等代表政策的依据、背景、支持范围、认定条件及分值逐一说明。

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秘书长  毛炜同志

 

会议现场

 

    会后,参会领导总结发言。李建荣处长指出,经信局今后要加强人才服务,更好地扶持企业发展;杨昊天处长表示,目前科学城五大科学装置已全部开工,人才工作是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最核心的举措,目前科学城正在积极研究制定符合自身定位的人才政策,从而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参与到科学城的建设当中;梁守义副部长指出,怀柔区去年年底发布了“雁栖计划”,相关细则即将出台,通过将各类优惠政策集成到雁栖人才卡,希望能够满足各类人才的需求。

    碧水源、有研工程、中科科翼、科卫临床、中科合成油技术等30多家企业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页    新闻中心    怀柔科学城:北京市人才引进及服务研讨会举办
创建时间:2019-07-30 21:35
浏览量:0
浏览量:0